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黑龙江为边远地区招聘百名全科医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招聘百名全科医生 加入时间:2019/6/10 14:57:33

  为引导和鼓励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工作,逐步解决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紧缺和无执业医师的问题。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编办、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发出通知,为该省艰苦边远地区20个贫困县特设100个全科医生岗位,财政将按5万元/年/人进行补助,同时特岗全科医生还可按规定收取签约服务费,医疗卫生机构在绩效工资内部分配时要向承担服务的特岗全科医生倾斜。

  通知明确,特岗全科医生是岗位设置在县级公立医疗机构,专门用于聘用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全科医生。全科医生特设岗位不受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通知指出,特岗全科医生需承担所在乡镇预防保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病人康复与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等连续性、综合性、一体化服务;承担专科疾病的识别、转诊以及危重情况的应急处理任务;同时作为全科医生团队的领头人,帮助和指导团队其他医务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