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出现首例社区感染病例,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菲律宾首例社区感染病例 加入时间:2020/3/7 23:52:13
  3月7日,菲律宾卫生部确认当地第6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由于该名患者未曾有外国旅行史,这也成为首例本地人传人确诊病例。受此影响,菲律宾卫生部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调新冠肺炎疫情警戒级别为一级红色警戒。
 
  卫生部长杜格透露,此名患者是一位59岁女性,系第5位确诊患者的妻子,目前病情处于稳定状态。杜格表示,鉴于此两位患者均未出过国,是在本地感染,社区持续感染风险较高,因此上调警戒级别。“我们现在必须为可能出现的大爆发做好准备”,杜格还说,他建议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随后,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杜特尔特已采纳卫生部长的建议。
 
  杜格表示,如果出现社区持续感染,或者无法追踪疑似病例,将采取停工停学以及社区级别的封锁隔离措施。
 
  消息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菲律宾确诊人数一直较少。因此不管是政府还是民众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松懈。由于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水平较低,一旦出现本地社区大规模感染,情况将会变得很糟。目前,菲缺乏精确检测手段,检测试剂出现较大缺口。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