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外媒: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多国医卫系统不堪重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加入时间:2020/3/7 23:14:28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外媒称,在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多国医疗卫生系统面临着沉重的压力。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6日报道,近期,全球各地的疫情持续快速发展。欧洲除了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法国5日的单日确诊病例也突破百人。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表示,法国已无法避免新冠肺炎成为流行病。另一方面,德国的确诊病例也增加至530例,德国政府已宣布禁止医疗器材的出口。
 
  同一天,英国与瑞士都出现首起病亡案例,英国的累计确诊人数也突破百人。
 
  另一方面,伊朗6日新增了1234例确诊病例,这也将累计确诊病例提升至4747例。
 
  另据德新社3月6日报道称,伊朗前副外长侯赛因·谢赫伊斯兰在感染新冠病毒后逝世。据报道,这位67岁的外交官是6日凌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家医院中去世的。
 
  又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5日报道称,意大利医院系统已经面临危险的处境。
 
  “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经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意大利面对的最为严峻的两个月。”这是意大利着名病毒学专家乔瓦尼·迪佩里的意见。意大利总理孔特也持这样的看法。在5日面对全国的一场电视讲话中,孔特话说得很重。这是一场针对病毒的战争。
 
  报道称,根据5日下午的最新数据,意大利一天内新增41例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148例,确诊病例总数达3858例。意大利政府很清楚本国医疗卫生系统正处于满负荷边缘。孔特承认:“它可能会超出应对能力范围。”
 
  报道认为,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等地的医疗卫生系统是意大利组织运转最好以及配备设施最佳的地区,现在遭遇的困难在不断增长。病毒扩散到意大利南部地区的话,局势可能会失控。
 
  意大利的医卫系统在疫情暴发前就已经遭遇问题。在历经10年的预算削减后,该系统医生缺口5.6万人,护士缺口5万人。最近5年来758家医疗机构关门。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5日报道称,英国首席卫生官员克里斯·惠蒂此前警告称,英国境内的病例有一半很可能会在短短三周内暴发,而国民保健署当前并没有足够的床位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批患者。
 
  惠蒂说,疫情暴发可能让国民保健署背负“巨大压力”,所有需要床位者都得到满足是不可能做到的。
 
  报道称,此前据认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都在医院接受隔离观察。但惠蒂5日披露,有45名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英国新公布的指导方针与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布并获得其他国家采纳的指导方针相左。后者称患者在症状出现初期应在医院接受隔离。
 
  此外,据英国卫生服务部门多位消息人士5日称,病毒检测服务部门已承受巨大压力,很难应对目前需要接受检测的大批患者。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3月6日报道称,由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日本人人数不断增多(3月6日累计1067例),安倍晋三内阁的应对措施缺乏一致性引发了一场信任危机。
 
  报道认为,安倍内阁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应对在海外遭到了批评,而日本人也颇为不满:共同社民调显示,有近60%的受访者对阻遏疫情的措施不满。禁止外国游客和商人入境只是加重了日本岛内的焦虑情绪。
 
  报道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引发了多层面危机,其中就包括紧急情况下的政府缺位。对“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的隔离措施,也显示出日本政府的问题:在特殊情况下通常会对官僚程序墨守成规。结果有20多名乘客没有经过核酸测试就离开了邮轮,其中有一名乘坐火车回家的女性被证实携带了新冠病毒……厚生劳动省则“承认”只能进行数量有限的核酸测试(每天3000例)。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