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中医大全 >> 浏览文章

疲劳是一种懒病,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疲劳是一种懒病 加入时间:2018/11/19 15:39:47

  你是不是一直觉得自己是很懒得呢?你可能会说是啊从小就这样啊,或者说是上学在学校里懒习惯了,所以上班的话也是很疲劳的,其实啊这是一种病,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是由美国机构而命名的,简单的说便于大家的理解,就是以上的叙述。

  那么详细的症状的话就是,除了个人的身体是患有其它的疾病的情况下的话身体的疲劳症状是持续在6个月时间的或者是以上的,而且是至少的是具备以下的症状的四种:

  短期记忆力减退或者注意力不能集中

  喉部的咽痛

  淋巴结的疼痛

  身体的肌肉酸痛

  还有就是是不伴有任何的红肿的关节疼痛

  一些新发的头痛

  每次在睡眠过后的精力是不能恢复的

  在人体是进行体力或脑力的劳动过后的话是连续24小时的时间还是感觉身体的不适。

  这虽然是病,但是也不是说非常的严重的,就是用中医的食疗方法就是根治的哦!一起看下。

  银杏茶、就是取银杏的叶是5g的,然后就是以开水冲而代茶饮的。如果说是希奇银杏叶那就是更好的了。经常的饮用的话是能够扩张心脑血管,可以很好的改进心脑的血管的供量的,对于消弭委顿,抗朽迈可是非常的不错的。

  荷叶粥、就是取粳米100g、鲜荷叶1张,先就是把荷叶是洗净的,然后就是很简单的剪去蒂还有边沿,然后就是把粳米进行淘洗干净,然后就是加入水适量的,再就是把荷叶是盖在粳米上面的。就是可以开始煮粥了,等到是粳米是熟透的了,就是需要揭去荷叶的,然后就说放入白糖的,每次的话就是分次服用的。

  山楂薏米粥、就取生是山楂10g,生薏米100g,然后就是加水适量,一起是共煮成粥。

  冬瓜薏米粥、就用冬瓜100g,生薏米100g。首先得就是把冬瓜是洗净切块的,然后就是加入水适量,是一起和生薏米是共同煮粥的。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