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主播卖的牛肉干实为鸭肉干,好评弹幕全靠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主播卖的牛肉干实为鸭肉干 加入时间:2021/3/12 10:31:25

  2020年9月,扬州市民李先生看到直播主播推销一款产地为内蒙古的牛肉干,他以99元价格购买4袋牛肉干,品尝后发现口感不对。经专业机构检测发现“牛肉干”鸭肉成分为100%。

  内蒙的牛肉干其实长这样:

  该直播账号地址显示在内蒙古,但售后地址却在苏州。民警在苏州抓获该公司3名主要负责人,发现公司在短短4个月内就售出了假牛肉干近8百万元。

  经查,成都的彭某负责假牛肉干包装推广,直播间的观看数据、夸赞“好吃”的弹幕都是由他安排。目前,近20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三地三家公司生产、推广、和销售“各司其职”,组团忽悠消费者

  通过查询李先生的购买信息,民警获悉,李先生买的“牛肉干”,都是苏州某电商公司出售的。民警赶赴苏州调查了解到,该电商公司是三名老板合伙经营的,公司里还有10多名客服人员。

  民警了解得知,该公司自去年7月以来,帮助内蒙古某食品公司在网上销售“牛肉干”,与该公司一起为食品公司服务的,还有一家成都的传媒公司。三家公司形成了食品公司生产、传媒公司推广、电商公司销售的合作模式。

  “我们知道这个‘牛肉干’是假的,不是牛肉做的。”面对民警,电商公司的3名老板说,因为不是货真价实的“牛肉干”,所以要求退货的顾客特别多。

  客服的大部分工作就是处理退货,“前期的包装袋上都写着‘牛肉干’字样,但投诉太多,我们和食品公司对接,告知情况,他们就把包装改成了‘肉干’字样,想应付过去。”

  警方兵分三路捉拿嫌犯,近20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在这家电商公司,民警查获17箱“牛肉干”,都是顾客退货寄回来的。民警将电商公司的3名老板以及10多名客服全部抓获。据了解,3名老板中,有两人在当地从事线上螃蟹销售,另一名老板苏某则是一名“淘客”。

  所谓“淘客”,就是线上销售的掮客,他们帮助实体企业联系电商公司、推广公司,打造网店,进行线上销售。

  苏某供述,去年7月,他的一位“淘客”朋友湖北人吴某和他联系,说要帮助内蒙古某食品公司牵线搭桥,在网上销售“牛肉干”。

  随后,苏某与两名熟人合伙开了电商公司,吴某则联系成都的传媒公司,负责宣传推广。

  去年11月初,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奔赴武汉,将“淘客”吴某抓获;另外两路分别奔赴四川成都和内蒙古呼和浩特进一步侦查。

  在成都,民警掌握了传媒公司负责人梁某的信息,将其抓获;在呼和浩特,也成功将食品公司老板云某拿下。至此,涉及该案的三家公司的近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悉,去年7月至11月,三家企业“合作”销售用鸭肉做成的“牛肉干”,销售额累计800多万元。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