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产品被查出一类致癌物?哈根达斯方面回应……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哈根达斯回应被检出一类致癌物 加入时间:2022/7/8 9:11:20

  近日,商务部官网日前转载了一篇《法国出口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被检出农药残留》的文章显示,2022年6月21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法国出口两批次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被发现含有极微量残留农药环氧乙烷。

  (图源:商务部官网)

  据了解,环氧乙烷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化学式是C(2)H(4)O,是一种有毒的致癌物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显示,环氧乙烷在一类致癌物清单中。

  针对产品被查出一类致癌物一事,哈根达斯母公司通用磨坊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此次中国台湾地区进口涉及的两个批次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文|《财经天下》周刊 唐果)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