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人设已崩!三菱电机承认变压器数据造假 “瞒”了至少40年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三菱电机承认数据造假40年 加入时间:2022/5/9 10:55:55

  【CNMO新闻】质量上乘,这是“日本制造”长时间以来立起的“人设”,但一系列造假问题已让其蒙灰。

  5月9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承认其生产的变压器存在检验数据造假问题。同时,国际认证机构已暂停涉事工厂的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这两项证书。在此之前,三菱电机已有6家工厂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取消或暂停相关国际认证证书。

  三菱电机承认变压器检测数据造假

  其实,三菱电机造假已经成为了常态。据报道,早在30年前,三菱电机内部员工就热衷于数据造假。去年6月,该公司就被曝出列车空调质检造假问题。而根据第三方机构的调查,三菱电机变压器数据造假至少可以追溯到1982年,跨度长达40年。

  这不禁让人疑惑:“日本制造怎么了?”

  在日本企业中,造假的不止三菱电机一家。去年2月,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曙光制动器工业公司”承认,其产品质检数据中有11万多项存在篡改等造假行为,丰田、日产在内的多家日系车企都因此受到牵连。

  三菱电机暂未回应

  显然,更重要的问题是,三菱电机制造的这些变压器是否流入了中国市场?但目前该公司并未给出回应。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