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孕育百科 >> 浏览文章

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补充维生素切记这些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 加入时间:2018/11/21 23:08:34

  大家都很清楚维生素的重要性,如果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就会营养不良,身体健康肯定会受到影响。那么处在特殊时期的孕妇更应该多补充维生素,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孕妇如何补充营养?所有孕妇都应该对此有深入的了解,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

  孕妇要吃什么维生素

  1、维生素D:是钙和磷代谢所必需,要使胎儿骨骼和牙齿的根基好,孕妇的饮食中必须含有此种成分。它多半来自牛奶、肝、皮肤经阳光照射亦会产生维生素D。

  2、维生素K: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如果怀孕期间发生出血的并发症,的维生素K有助于保护母亲和胎儿。它存在于深色蔬菜、全壳、大豆中,甚至人体肠道细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妇缺乏此类营养会造成新生儿出血。

  3、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柑橘、番茄、包心菜、深色蔬菜富含此种营养,它可以增强身体骨骼和结缔组织的形成。

  孕妇补维生素注意事项

  1、孕期缺锌: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医学研究证明,锌能参与人体核酸和蛋白质的代谢过程。缺锌将导致DNA(脱氧核糖核酸)和含有金属的酶合成发生障碍。如果妇女在孕期缺锌,胚胎发育必然受到影响,形成先天畸形。畸形呈各式各样。资料表明,新生儿异常的产妇血锌含量都低于正常产妇。为防止缺锌,妇女在怀孕期间不应偏食。大多数食品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锌,但以动物食品更为丰富。孕期还须戒酒,因为酒精会增加体内锌的消耗。

  2、孕期缺锰:研究表明,缺锰可以造成显着的智力低下,特别是妇女在妊娠期缺锰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影响更大。实验表明,母体缺锰能使后代产生多种畸变,尤其是对骨骼的影响最大,常出现关节严重变形,而且死亡率较高。一般说来,以谷类和蔬菜为主食的人不会发生锰缺乏,但由于食品加工得过于精细,或以乳品、肉类为主食时,则往往会造成锰摄入不足。因此,孕妇适当多吃些水果、蔬菜和粗粮。

  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准妈妈补充维生素不仅仅是可以让自己的免疫力更好,还能够增强宝宝的体质,让宝宝发育地更好。可能一些准妈妈对孕期是否可以吃维生素好奇,这是可以吃的,维生素对准妈妈以及胎儿不会有不好的影响,只要不是补充太过量了就可以了。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终于生出了孩子,孩子出生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孕妇的产后怎么恢复和新生儿的照顾。孕妇产后身体是十分虚弱的,这个时候的孕妇身体正处在恢复的阶段,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营养,那么孕妇产后贫血怎么补血最好?

  孕妇产后贫血怎样补血最好

  吃什么主要是根据自己实际的状况。身体素质较好的新妈妈每天可吃蔬菜500克左右,水果也可以进食葡萄、龙眼、樱桃等温热性水果。对于脾胃寒凉的新妈妈,则可把水果煮成水果茶饮用。

  孕妇营养该如何补充?传统认为母鸡是月子里最适宜的食物,但母鸡卵巢中的雌激素能使催乳素效能减低,可能导致新妈妈乳汁减少甚至回乳,试试用公鸡煮汤会更好。

  孕妇产后应当注意什么

  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子宫收缩的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孕妇产后是身体最脆弱的阶段。刚刚生完孩子,孕妇的身体进入恢复的阶段,这个时候营养一定要跟上。而且马上就要面临坐月子,孕妇一定要注意产后的恢复,进行适量的运动,营养也一定要均衡,不能为了补身体就一直大鱼大肉。

  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成分,如果孕妇的身体能量补充不足,胎儿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这也是准妈妈们最不想看到的。因此孕妇为了自己以及宝宝的身体健康着想,在孕期要注意多摄入营养均衡的食物,多喝一些滋补的汤,这样宝宝生长发育才会更加健康!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