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三成染艾者不知自身状况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三成染艾者 加入时间:2018/12/17 23:46:59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1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京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暨“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多部门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认真开展“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促进感染者主动检测,努力实现我国艾滋病防治目标。

  据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报告现存活感染者75.9万名。2017年,我国诊断报告的感染者为13.5万名,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仍有约30%的感染者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相关专家表示,早检测、早发现,才可以更好地采取防控措施,如使用安全套、开展抗病毒治疗等,保护自己免受病毒侵害,同时也能保护性伴侣,避免艾滋病进一步传播。

  活动中,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发布了“为什么需要检测”“哪些人需要检测”“什么时候检测”“去哪里检测”等艾滋病检测核心知识,并带来5部艾滋病检测动画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艾滋病检测的核心信息要点。有关专家、北京市疾控系统、社会组织代表、群众代表、大学生代表来到现场,各省级疾控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活动。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