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人工流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人工流产 加入时间:2020/3/24 16:24:30

  产后后遗症是这些年来人们比较注意的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这个时候一定要照顾好产妇的身体,及时观察好产妇身体内部的一些变化,产后产妇总是感觉自己大便排不干净就是其中的一种情况,那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产妇应该怎么办呢?

  产后大便总是排不干净

  产后妈妈们会有出血的状况,去血过多,血虚火爆,所以妈妈们要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的规律,也要保持一个愉乐的心情,需要安心静养,慢慢调理,补充补血的食物,那么产后大便为什么会不通呢?

  产后大便为什么会不通

  产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如:1、由于产褥期胃肠功能减弱,肠蠕动慢,肠内容物在肠内停留时间长,使水分吸收减少造成大便干结。2、经过妊娠腹部过度膨胀,使腹部肌肉和盆底组织松弛,排便力量减弱。3、产后人体虚弱排便力量减弱,所以产后经常有便秘现象。4、饮食结构不合理,蔬菜、水果吃得少。

  注意饮食结构,要多吃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加强产后锻炼,要适当活动,坚持做产后保健操,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由于你已经有5天没有排便,可考虑应用开塞露或到医院灌肠促进排便。

  产后因为失血,失液等导致身体虚弱,使内分泌失调,肠道吸收不好等,便秘是产后的常见症状.

  多通过食疗来治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喝点酸奶,有助于肠胃运动,不要吃上火的食物,补品不能吃太多,还可以适量运动,可以有助于排便,如果有做过肛门侧切,要注意不要用力排便,以免伤口撕裂.禁烟酒,忌食辛辣食物,补充维生素。适当的腹部按摩促进胃肠道蠕动。

  产后多久可以恢复锻炼

  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2到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到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这里要特别注意,若顺产但有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妈妈需要视身体的情况而定。

  剖宫产的妈妈:视伤口愈合情况而定,一般来说,月子过后可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

  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自然分娩:产后即可进食

  自然产的妈妈可以在床上坐起吃饭,很多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基本上是躺着度过的,这样可不好。其实顺产新妈妈可以在产后6~8小时坐起来,剖宫产的新妈妈在术后24小时可以坐起,要多坐少睡,不能总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不仅不利于体力的恢复,还容易降低排尿的敏感度,这就有可能阻碍尿液的排出,引起尿潴留,并可能导致血栓形成。

  剖宫产:排气后方可进食

  对于实施剖产的新妈咪来说,产后进食的时间和种类就有严格要求了。

  术后6~8小时:也就是麻醉过后,虽没有排气,但可进食少量不含糖、奶的流食。

  排气后: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

  排气后1~2天内:进食半流食,如蒸蛋羹、稀饭、面条等。

  排气后3天以外:此时您就可以吃正常的饭菜了。

  实施剖宫产的新妈咪,术后6个小时内应严格禁食。这是因为麻醉药药效还没有完全消除,全身各器官的反应低下,如果进食就可能会引起呛咳、呕吐等。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哺乳产后1小时,是给宝宝哺乳的黄金时间。新妈咪可在护士的协助下,尝试给宝宝喂奶,宝宝吮吸妈咪的乳头是最好的开奶按摩。初乳是最有营养的,可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哦。

  新妈咪第一次哺乳时,要把握正确的体位姿势。如果您的姿势不正确,不仅会影响宝宝进食,还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妈妈应选择最舒适的姿势,躺着、坐着或侧卧都可以,也可以借助哺乳垫等辅助工具帮助哺乳。哺乳时让宝宝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大力吮吸,乳汁就会流出。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