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对外经贸新生被校内快递车碾压身亡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对外经贸新生被校内快递车碾压身亡 加入时间:2021/9/6 16:17:05

  刚保研的张小云(化名),在校内遭圆通快递货车撞倒碾压,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事发后,家属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提出要会见校领导,但没有结果。

  一份印有该校保卫处公章的情况说明显示: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此事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6日上午,张小云的父亲向九派新闻表示,自己和爱人现在在太平间守着孩子。

  他说,“爱人情绪非常悲痛。我今天早晨也给辅导员打电话了,她说安排人先过来。”

  中午,对外经贸大学保卫处一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学校的领导班子、包括党委书记、副校长现在都在过来的路上,“现在都来太平间看望孩子和孩子家长。”

  “我们特别心痛,也很难过,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在家属来前,我们已经帮家属定了房间,包括安抚情绪,这些校领导都安排了。我们也是想听听家属的诉求,看看学校这边能配合做什么就尽力配合。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跟学生工作部门通知了,目击学生有需求,也会对他们进行一个心理疏导和安抚。”

  受害人照片。图/受访者提供

  【1】事发24小时家长见校领导无果

  事情发生在9月5日。上午10点多,张先生接到女儿辅导员的电话,立刻就从宁夏银川赶到北京,下午3点半到。

  “见到老师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后,他们告诉我孩子在校园里让车碰了一下,现正在抢救和输血。实际我到医院看到的情况,十分危急,医生已在做体外按压。”

  当天,张先生首先向学院老师和保卫处工作人员提出,1小时内,针对这个事,学校要出一个情况报告;其次,见校领导。

  家属提供的情况报告显示,该校出具了一份“关于虹远楼东侧交通事故情况的说明”,落款是9月5日。

  内容显示,9月5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学校保卫处值班老师张海荣接到近邻宝快递中心店长姜鹤鹏报警,称一名学生在虹远楼东侧被货车撞倒压在车底。

  8点53分学校保卫处老师和校卫队巡逻队员赶到现场。经了解,货车司机于8点46分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8点55分校医院到现场抢救,9点02分近邻宝快递中心店长再次拨打120 急救电话进行催促,9点03分消防救援车辆赶到现场。

  9点08分,120 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初步判断有生命危险,在进行简单处理后,学生被抬上救护车,于9点19分驶离学校,送至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目前,医院仍在全力抢救。

  张先生告诉九派新闻:“我女儿99年的,本科读的保险专业,研究生保研读的金融专业。”

  他表示,自己和爱人现在在太平间守着孩子,迫切需要学校给一个说法。“爱人情绪非常悲痛。”

  【2】怕承受不了没敢告诉家里老人

  学校保卫处发布的情况说明。图/受访者提供

  上述情况通报还载明:监控显示,上午8点45分左右,在虹远楼天井东侧出口附近,一辆快递货车倒车时将车辆后方一名女生撞倒并发生碾压。肇事车辆隶属于圆通快递公司,车牌号京QQ19A3,为运送快递车辆。

  事发后肇事司机被东外交通支队民警带离,进行进一步事故调查。下午16点左右,主管交通民警从保卫处将事故发生路段的监控录像刻盘取走。

  “经了解,该学生为保险学院金融学专业2021 级研究生张某某,本科为我校毕业。”

  九派新闻从张小云表哥处进一步确认,监控已被警方带走,系快递货车倒车时发生车祸。

  他告诉记者,表妹父母接完辅导员电话后,就跟在北京的家人们打了电话,当时他和家人在北京,就第一时间赶过去,不到12点赶到的中日友好医院。

  “我去急诊抢救室见到表妹的时候,她是休克的状态,身上安着自动的心跳起搏器。胳膊上、腹部有明显的外伤,有被车轮碾压的痕迹。医生给我看了CT,上面写着肝破裂、气胸、盆骨粉碎性骨折,腿也骨折,医生跟我和我母亲说人已经不行了,进去看一眼孩子吧。”

  见情况危急,他打电话跟表妹父母讲述,接着就要求医生尽全力抢救,迅速找组织专家会诊。

  张小云表哥表示,目前,亲戚能赶过来的都赶过来,家里的老人还没敢说,怕承受不了。

  “表妹从小就很优秀,中考就是当地的状元,本科就在这个学校读的,后来保研。她是父母唯一的女儿,也非常孝敬父母。我小姨刚才还跟我说她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带父母一起去吃,比较细心。”

  【3】校领导在过来的路上

  家属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中日友好医院急诊抢救室外,张父向两名自称学院老师的女性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我的闺女这是一条命啊,这是我的闺女啊。”张父伤心地说,“她是我的闺女啊。”

  上午,九派新闻联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宣传部门的电话,记者随后联系该校宣传部,未果。

  中午,对外经贸大学保卫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的领导班子、包括党委书记、副校长现在都在过来的路上,“现在都来太平间看望孩子和孩子家长。”

  事情发生后,学校当天就成立的工作专班处理。“昨晚到现在,我们整个工作专班的同事都一直陪着家长,也是赶紧想让家属得到一个妥善处理。”

  他表示,上述情况说明确实是保卫处发布,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现场监控被交警拷贝走,现在正等待认定。

  “我们特别心痛,也很难过,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在家属来前,我们已经帮家属定了房间,包括安抚情绪,这些校领导都安排了。我们也是想听听家属的诉求,看看学校这边能配合做什么就尽力配合。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跟学生工作部门通知了,目击学生有需求,也会对他们进行一个心理疏导和安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方便学生购物取件,快递点设置在校内。疫情期间,对进校的外来车辆也是有规定的。“首先要报备,人员进校要符合规定,对于车速,校内也都有提示牌。”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