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警醒!演员李诞成“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演员李诞成“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21/8/26 8:55:21

  女性立足职场,靠的是能力和努力,上述广告将“职场”与“内衣”挂上关系,可以“躺赢职场”,是对女性在职场努力工作的一种歧视,是对女性的不尊重行为,文案内容低俗,有辱女性尊严。

  经调查,当事人发布上述广告没有收取单独的广告发布费。另,当事人作为公众人物在广告中利用自身的知名度为品牌女性内衣作推荐,属于广告代言行为,且并未使用过该商品。

  当事人上述广告发布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规定,构成了发布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的行为;同时,当事人的代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构成了广告代言人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作推荐、证明的行为。

  综上,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作出行政处罚:一是没收违法所得225573.77元;二是罚款651147.54元。

  玩笑不能乱开,公序良俗不容试探

  此类打着擦边球物化女性、拿两性关系开玩笑的广告不在少数。此前喜茶与杜蕾斯的联名文案、椰树椰汁的“从小喝到大”商标等,都引起了网友的抵触。

  这些广告以一种油腻的视角,对女性进行猥琐的凝视。用两性关系和女性身体开玩笑既不幽默,也不适宜。如此低俗宣传,不顾女性尊严,还想让主要受众群体买账,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经商逐利本无可厚非,只是把无耻当有趣,把低俗当通俗,物化、矮化甚至歧视女性,还想从中套取利益,实在是痴心妄想!

  玩火的广告,只会把消费者越推越远。消费行为是对产品的认可,消费者更愿对产品质量买单;产品方需要了解受众喜好,更应真正尊重消费者。这才是双赢的消费关系。

  消费的前提是尊重,只有真正从心里尊重女性、敬畏消费者,才能摒弃那些荒腔走板的营销套路,建构恰当的分寸感和创作边界。

  广告营销拿低俗玩火,不是吊人胃口,是倒人胃口!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