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滑天下之大稽,玉林新建高中请“大师”作法,教育局回应来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玉林新建高中请“大师”作法 加入时间:2021/8/31 14:50:57

  教育资源是个好东西,多少都不嫌多,每新建一所学校,都意味着本地的学子多了一种选择。中考分流的政策更是急坏了不少家长,他们急着给自己的孩子寻找新的出路。

  不过广西玉林的一所新建高中,却并没有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而是引起了不少争议,争议的原因就是就是这所高中在建成后的一个小小举动。

  玉林新建高中请“大师”作法,教育部回应来了

  广西玉林一所新建的高中门口,十多名疑似是穿着僧人服饰的僧人,在大门口边走边颂唱,此事引起诸多争议。视频的发布者称,第一次听说建一个新学校也要“开光作法”。

  对于这件事情,玉林市的教育局也很快做出了回应:这是当地一所新建成的高中,针对网友们反映的情况,将组织人员进行核查。

  有网友说:教书育人的地方,成了某些人宣扬封建迷信的地方,太讽刺了。另外的网友却不赞同他的观点:非要打击一切民俗活动吗?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非要全部扼杀掉才行吗?这也能给家长一点心理安慰吧!

  但笔者认为国家实行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政策,任何人都不允许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妥的。不过笔者觉得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现在的高中生都见多识广,比较成熟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学生思维不成熟,不能对他们进行宗教宣传

  学生都是未成年人,心智尚且不成熟,三观未定,别人说什么就容易信什么,向学生宣传这些,就意味着将他们往宗教里面推。并且学生没有足够的分析批判能力,做不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很容易被其中的不良观念影响。

  学生应该以学习科学、文学、艺术、体育等先进的文化为主,其他的一些观念上的东西都不应该学。等学生成熟后,有了自己的思想,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再自愿做出选择,其他人不应该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暗加干涉。

  对于大学生我们也不应该放松警惕,他们的观念也未必成熟。高中阶段学生对知识、对常识的了解都是不够的,科学方法、思维辨析能力都有限;高考前学生的主要目标是高考,大学后很容易产生迷茫的心理。

  再加上离开了学习任务繁重的高中,大学生们终于有了观察社会的时间,或是交友不畅,这都会导致他们产生迷茫,需要一定的精神寄托,很容易被趁虚而入。

  很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信宗教,会在校园里进行传教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大学生们要警惕,及时举报到学校的保卫科。这些活动是不可以在学校进行宣传的。

  学生们应该多读书,给自己培养出一套完整的、坚定的、适合自己的观念,不要用别人的观念决定自己的行为。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美好品质,不必接受别人的思想。家长们也应该注重孩子美好品质的培养,这会对孩子的一生造成积极影响。

  笔者认为,学生最应该拥有的美好品质就是自强,自强不息。一个人只有拥有了进取心,才能不断突破,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积极乐观也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品质,别看学生年纪小,但也会遇见一些挫折,乐观积极的学生能合理地面对挫折,不会被打垮。

  讲礼貌,一个讲礼貌的学生会更受大家欢迎,家长应该注意孩子的举止和行为,是否礼貌,年纪尚小不是不懂礼貌的理由,不懂礼貌的学生很容易被小伙伴们嫌弃。

  友爱,家长要培养孩子关爱人和同情人的美好品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并不意味着损害自己,这是一种双赢的行为。当然也要让孩子学会拒绝,不要一味地迎合别人。

  年幼时候的事情,形成的习惯和性格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家长们不要以为“他还是个孩子”,就可以娇惯,不对他的错误的行为进行修正,等到孩子已经形成了不良的习惯,才追悔莫及。

  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应该帮助学生们接受先进的、优秀的知识,防止学生们被一些不良思想影响,以身作则,成为学生们的榜样,而不是带头搞封建迷信。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