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警方通报多名未成年男生暴力霸凌 遭多人轮番数次踢打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警方通报多名未成年男生暴力霸凌 加入时间:2021/9/12 11:01:49
  近日,网传视频显示:四川成都市新津区一男孩遭到数名少年围堵霸凌,男孩在七分钟内遭到多人轮番数次踢打,甚至有男生拿出木棍挑衅。
 
  施暴者年纪与被打男孩相仿,大部分为男生,还有两名女生各自扇了该男孩巴掌。
 
  11 日晚,新津公安发布公告称:
 
  此事也很快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跟帖要求必须严惩施暴者!
 
  也有号称施暴者朋友,阐述了施暴原因。
 
  关于未成年霸凌行为法律责任分析:
 
  一、民事赔偿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条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故未成年人实施霸凌行为所产生的民事赔偿责任,应当优先从本人财产中支付,不足的,由监护人承担。
 
  二、行政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条规定,我们可以看出,治安管理处罚分为四类:警告、罚款、行政拘留、吊销公安机关发放的许可证。另外根据本法第十二条以及第二十一条的规定:1、不满十四周岁的,对他人实施殴打行为,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2、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3、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即使符合拘留条件的,也不予拘留;4、已满十六周岁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也不执行拘留措施。
 
  三、刑事责任
 
  《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来源:上海热线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