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亚健康 >> 浏览文章

你是过敏体质吗?怎么判断过敏体质?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怎么判断过敏体质 加入时间:2020/3/9 13:45:51

  过敏反应又称超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是指机体对正常人可耐受的物质产生异常免疫反应。很多女生问:“以前我身体没问题,怎么这段时间开始出现过敏症状了?”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这可能是由于环境污染、辐射问题的严重,导致身体内部过多自由基堆积所引起的!专家指出,当身体里的自由基越来越多的时候,免疫力就会日益下降,过敏体质就这样形成了!当出现过敏体质之时,很多看似平常的东西,比如面粉、卫生巾、宠物、花粉、精油,甚至是辣椒都可能成为过敏原!好可怕!赶紧想办法解决掉它们!

  一、自查:你是过敏性体质吗?

  1,每到换季时,你的身体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不舒服感,身上的包包也会增多!

  2,每换一套护肤品,皮肤就会有过敏反映,这并不单纯是美容问题,而是身体已经变成了过敏体质。

  3,家中有哮喘、鼻炎等病症的家族病史。

  4,皮肤病经常“光顾”你,比如湿疹、荨麻疹、剥落性皮炎。

  5,身体的代谢、排毒能力不强,即使饮食、作息正常,也会出现便秘状况,面部不定期地出现小雀斑。

  6,瘙痒现象比较严重,比如嘿咻后,或者月经时私密处会有瘙痒现象(经确诊与妇科病无关),或者洗澡后,皮肤容易掉皮屑,并且出现瘙痒现象,甚至影响睡眠。

  7,不能烫发或者染发,因为当头皮与药水接触时,会有大面积红包出现,痛痒难忍。

  以上7个选项,如果你的肯定回答超过3个,或者3个以上,那么就证明你已经进入过敏体质的行列了,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