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民政部:对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追授“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加入时间:2020/3/9 10:55:24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各地民政部门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表彰褒扬。对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拔街道(乡镇)干部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追授“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依照有关法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子女,在入学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