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疾病百科 >> 浏览文章

鼻炎的危害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鼻炎的危害 加入时间:2020/3/24 16:58:20

  鼻炎的危害

  小儿过敏性鼻炎有什么危害呢?我想这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因此,就可能会轻视小儿过敏性鼻炎这种疾病,延误了治疗的时机,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都有哪些,这样,大家就能够知道小儿过敏性鼻炎的严重性了。

  小儿过敏性鼻炎发生以后会有哪些危害?

  过敏性鼻炎的发生,让大家远离了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如果孩子患了该病,给家庭和自己带来的痛苦就比成人更多。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发生,让孩子承受很大的痛苦。

  该病的季节性是很明显的,大多数都发生在冬秋季节,也会因为空调,空气干燥等因素的影响,另外孩子还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免疫机制还不完善,抵抗力相对较低,极易患上鼻炎,这点家长们都应该意识到,就连感冒也有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

  发生以后主要的症状就是连续打喷嚏、鼻痒、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会有头痛的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还有可能诱发鼻窦炎、腺样体炎、中耳炎、咽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顽固性头痛等并发症,更有严重者可导致记忆力减退,造成智力发育障碍,严重影响宝宝的学习和生长发育,长期鼻塞和张口呼吸还会影响面部和胸部的发育不良。

  以上就是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经过上面的了解,大家就能够知道小儿过敏性鼻炎都有什么样的危害了,这样,各位家长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孩子是否有异常情况,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

  过敏性鼻炎导致结膜炎危害

  过敏性鼻炎会让患者经常在感冒以后出现病情的加重和反复,而且还容易引起很多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应该引起患者的重视,那么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患者在患上过敏性鼻炎以后,身体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给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在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时候会出现成天流鼻涕,鼻塞,头痛,嗜睡等等。

  过敏性鼻炎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控制,就很容易因为病变的加重,导致致敏细菌的上延,从而引起支气管哮喘的发生,除此以外,还可能会引起中耳炎,鼻窦炎,鼻息肉等疾病的发生,而且过敏性鼻炎患者出现结膜炎的几率也是非常的高。

  对于确诊为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和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在平时治疗的方法,除了脱敏治疗以外,还需要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为了避免鼻炎的反复发作,除了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预防鼻炎的复发。除此以外,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杜绝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在生活中要多加锻炼,才能抵抗疾病的侵袭。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