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疾病百科 >> 浏览文章

痤疮杆菌是什么 痤疮杆菌是什么引起的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痤疮杆菌是什么 加入时间:2020/3/24 21:16:02

  痤疮杆菌是什么

  引起毛囊炎的因素是非常复杂的,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方面的病因都是非常容易被患者水的,并且需要注意的是,毛囊炎在现在来说非常高发,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对病因有一定的了解,以便预防。下面就毛囊炎的病因进行总结:

  毛囊炎的病因

  中医学认为,毛囊炎的病因多是湿热内蕴,外受热邪,熏蒸肺系,蕴结肌肤,郁久化热,热盛肉腐成脓,脓毒流窜,相互贯通,发为本病。或素体虚弱,卫外不固,外感热毒;或因皮肤不洁,复遭风毒侵袭,风外搏结所致。

  现代医学认为,引起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假单孢菌属和类大肠杆菌。

  主要发生于未成年人,免疫力低下或糖尿病患者。毛发的牵拉、搔抓、皮肤的浸渍、局部密封包扎、皮肤受损、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或长期应用焦油类软膏或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以及皮肤经常摩擦等刺激,均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继而干燥、结痂,痂脱不留痕迹。皮疹数目多,但不融合,自觉瘙痒或轻度疼痛。

  一般来说,毛囊炎一般都是发病于微创粘人,尤其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需要预防,要知道的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是毛囊炎患者的最高发群体之一,除此之外,就是卫生方面的问题也要有所重视。

  痤疮丙酸杆菌

  身体出现异常是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的体现。在临床中背上长痤疮的案例非常多,因为引发的原因不同,所以治疗起来的方案也不同。但是痤疮给生活与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甚至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还是需要及时采取措施的,那么后背上有痤疮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心火,脾湿,肺热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痤疮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遗传,雄激素分泌旺盛,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无论是哪种情况引发的都需要进一步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同时还应该清淡饮食、多喝开水、禁食辛辣、用清水洗脸,避免水温过高,坐疮是进入青春期后激素分泌过盛所致,所以会跟随这年龄的变化慢慢好转。

  后背上有痤疮能治吗

  进入青春期很多人都会有发生坐疮的病史,而治疗的方案主要以局部清洁消毒为主,化脓的给予抗生素药膏抗感染治疗。皮脂分泌旺盛就会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使皮脂堆积,再加之细菌感染而令痘痘滋生。在一定的程度上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饮食上一定要进行调整,多吃水果蔬菜,清淡为主。通过饮食加上药物的控制治疗,一段时间后便会有所好转,无需太担心。

  青春期是一个躁动的年纪,皮脂分泌旺盛很大程度上就造成了痤疮的生成,但是无需太担心,因为可以通过饮食调整,药物治疗很快就会缓解。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自动消除,只要在饮食上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就很容易缓解。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进一步检查,针对原因进行更有效的治疗,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更不会影响到健康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