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疾病百科 >> 浏览文章

预防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的方法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预防焦虑症 加入时间:2020/3/24 21:22:00

  预防焦虑症

  社会在不断的进步,现代的社会,无论男女都是一样平等。面临工作的压力,很多上班族们身体吃不消,营养跟不上,长期以来下来身体累垮会导致生病。焦虑症是上班族们常见到的一种疾病,那么上班族该如何预防焦虑症呢?

  上班族该如何预防焦虑症?专家表示:

  1、自我放松

  有意识地在行为上表现得快活、轻松和自信,另外还可以运用音乐、瑜伽、冥想等方法来帮助放松。

  2、自我疏导

  一般来说,急性焦虑在短期内可慢慢恢复。如果症状始终无法缓解,则不妨尝试自我疏导方法调适自己的情绪: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上班族在生活中还应多了解一些“急性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等相关问题,这样有助于及时预防焦虑症的发生。

  3、自我刺激

  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差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即可终止刺激过程。

  4、饮食充电

  享受饮食。情绪沮丧的人多吃全麦谷类食物,以补充维生素;常感疲惫不堪的人,请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而容易发怒的人应多吃苹果、香蕉以补充钾;不光顾快餐店;避免以药物减轻压力,改掉以咖啡及浓茶提神的习惯。

  5、呼吸训练

  保持坐姿,身体后靠,双掌放于肚脐上。把你的肺想象成一个气球,用鼻子长长地吸一口气,使气球充满气,保持2秒钟。再用嘴呼气,给气球“放气”,你要用4秒的时间吸气,再用4秒的时间呼气,必须每天坚持练习多次。

  上班族们工作压力巨大时,可以根据以上五个方法来进行自我调节,对于缓解压力有着很大的作用。无论工作再多么的繁忙和辛苦,都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好合理饮食,多听听音乐,保持好自身的健康。

  分离焦虑症

  宝宝长到三周岁的时候就需要去上幼儿园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宝宝都会发生分离焦虑症。分离焦虑症下的宝宝会在刚去幼儿园的时候哭闹不止。宝宝的啼哭会让妈妈们非常担心和焦虑。那么分离焦虑症的缓解方法有哪些呢?

  1、多接触他人

  儿童长大的过程中总会被一群人所关心,当他们被父母以外的人抱起来,然后开始出现失落时,不要过激反应把孩子抢回来。

  2、睡前安抚

  夜晚出现分离焦虑很普遍,所以在哄他们入睡的时候要更加温柔耐心。让他们知道我们爱他们并且一直都呆在他们身边。

  3、短时间分离练习

  可能仅仅是你进入厨房沏杯茶的功夫,孩子就可能出现焦虑。当他爬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时,等一两分钟然后再把他们抱回原地,让他们自己探索新的事物。如果你要到房间的其他地方,告诉他们你马上就会回来。如果看不到你,他们就开始哭闹,你可以呆在原地叫他们的名字进行安慰,而不是立即冲过去安抚。

  4、不适免分离

  当婴儿疲倦、饥饿、生病的时候让他们独处会使他们更加难过。因此,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不要在他们不舒服的时候离开他们。

  5、注意转移法

  当你离开的时候,保姆或者其他人可以帮助转移婴儿的注意力,然后完成事情后,你可以再快速回来。

  6、延迟分离过程

  在把他们留在托管中心的时候,花一点时间和他们一起玩耍,向他们确保你很快就会回来。

  7、果断离开

  当你离开的时候,他们会自然停止哭泣,因为他们的眼泪就只为了得到你的关心,你不在了他们就没有什么好纠缠的了。所以在你果断离开后,大可放心他们会很快安静下来。

  8、注意自己的反应

  虽然这些事对父母来说很难,但是不要把它看作是灾难性的经历。如果你每次离开的时候都大惊小怪,那么婴儿就更难以安静下来。

  本文介绍了缓解分离焦虑症的一些具体方法,如果你家的孩子正处于上幼儿园正在经历分离焦虑症的时候你可以按照本文所讲的这些方法来缓解症状。治愈了宝宝的分离焦虑症就可以让宝宝顺利成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哦。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