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孕育百科 >> 浏览文章

小孩老便秘怎么调理好 孩子便秘怎么治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孩子便秘怎么治疗 加入时间:2020/3/24 16:35:12

  小孩老便秘怎么调理好

  一、支持治疗

  1、注意适当休息,晚期需卧床休息。

  2、进食高热量、高糖类、适量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尤以B族维生素及A、D、K及C更重要)、易消化而无刺激的食物。

  3、选择适当的护肝药物,品种不要过多,尤其避免用对肝脏有毒性的药物,如苯巴比妥、氯丙嗪、四环素、异烟肼等。

  二、治疗原发病

  1、原发病

  对活动性肝硬化,如病毒性肝炎、自家免疫性肝炎(AIH)等导致肝硬化,在活动性代偿期时应积极做抗病毒等相应病因病原治疗。肝炎活动性病变或进行性肝坏死主要控制其发展并使之静止。

  2、药物

  可用泼尼松口服,肝炎控制后减量,给予维持。同时给予硫唑嘌呤,或给予免疫增强剂。

  3、并发症的治疗

  (1)腹水:

  ①限钠、限水,钠盐应限制在每天0。5g以下,摄水量限制在每天1L以下。

  ②必要时输血、血浆或人血白蛋白,并用适当的利尿药。对腹水中蛋白可应用自身再输注法,对大量腹水可用腹水超滤、回输治疗

  ③无效时改用呋赛米。但在肝性脑病情况下不宜用利尿药以免引起水、电解质的紊乱。激素对胆汁性肝硬化有一定效果。

  (2)消化道出血:

  除禁食、注射维生素K1外,可给予生长抑素。大出血时输入全血补充血容量和血浆白蛋白。脾脏大而肝功能较好者,可行脾切除术。

  (3)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的治疗是综合性、多环节的。

  (4)肝肾综合征:

  去除肾功能衰竭的诱因,维持出入量平衡,适当合理的扩容疗法,腹水过滤浓缩回输,透析疗法及外科门腔静脉分流术。

  三、肝移植

  人工肝是彻底治疗肝硬化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对代谢性肝病和肝内胆管发育异常所致肝硬化。由于受供者的限制,尚不能大规模地开展。

  四、抗肝纤维化治疗

  抗肝纤维化药物如秋水仙碱(Colchicine)、青霉胺(Penicillamine)、γ-干扰素及中药制剂,可根据病情选用。

  孩子便秘怎么治疗

  便秘不仅发生在大人身上,同时在一些不爱运动的孩子身上也会出现。便秘是非常难治疗的,很多家长用尽了各种方法,仍然不起效果,孩子大便的时候,还是非常难受。那么孩子便秘怎么治疗?相关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1、多喝水,便秘是因为大便干结导致的。如果轻微便秘的人,可以少喝一些水。对于严重便秘的人要多喝水。

  2、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厕所。要想治疗便秘,规律的习惯非常重要。在有了大便的意识后,就赶紧去厕所。然后每天的这个时候,去蹲厕所,慢慢就会形成习惯。

  3、多给孩子吃高纤维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燕麦、红薯中就含有很多的纤维,常吃有助消化。

  4、多运动。每天吃饭后,要去附近走走,或者跑跑步,可以助消化。

  便秘是非常难受的,严重便秘的人,要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另外,每天除了吃饭以外,要多喝水来助消化。如果有时间,就去附近转转,不要窝在家里看书或者打游戏。而且每天喝一杯淡盐水,有助于消化,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这个习惯,从而慢慢改善便秘。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