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药品监管更加趋向智慧化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药品监管 加入时间:2020/3/13 10:57:46

  11月13日,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京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指出,当前,我国药品智慧监管建设的顶层设计逐步完善,监管业务系统快速整合,大数据优势充分发挥,未来要继续加强监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据悉,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建设实施的全国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将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于明年上线运行。

  颜江瑛表示,夯实智慧监管基础,要实现基于云计算的业务系统基础设施整合和资源共享,构建全国药监一张网,畅通网络互联。强化数据建设管理,制定药品监管信息化标准规范,促进药品监管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大数据应用;加快监管数据整合,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药品智慧监管方面的应用,逐步提升监管的预见性、靶向性、时效性。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切实提升药品监管政务事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次大会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