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医务人员休整期间工资奖金正常发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工资奖金正常发 加入时间:2020/3/10 11:23:04

  3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生活保障、轮休休整、心理调适、人文关怀等方面出台了10项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措施。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了落实措施的具体文件。

  段勇强调,一线医务人员在轮休和隔离期间,需按出勤来对待,原来正常发放的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卫生防疫津贴)、绩效工资等要继续正常发放。

  对于近期出现的陕西安康中心医院违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一事,段勇表示,已责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迅速查明情况,严肃问责。陕西省迅速调查核实了相关情况,对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处理。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国家卫生健康委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将进一步明确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即一线医务人员范围的确定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将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分为两档。同时,严格执行政策中的审核监督,严格登记审核公示等相关程序,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