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武汉某小区阻止一线护士回家,请为一线医护回家护航!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阻止一线护士回家 加入时间:2020/3/19 15:25:29

  武汉一线护士隔离区隔离十四天后回家与家人团聚,却被阻挡在小区门外,护士有抗体抽血结果,通行证,工作证和绿色健康码,却被小区物业坚持索要健康证明,才能放行。

  物业索要的健康证明究竟是何种证明?难道护士手里的抗体抽血结果,通行证,工作证,绿色绿色健康码,不算是健康证明吗?况且该护士已经隔离了十四天。

  这样的事情寒了护士小姐姐的心,也让大众很寒心。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发生,怎样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一线的护士小姐姐,隔离期满十四天,手里又有各种证明,难道不能回家?必须能。这是英雄归来,我们应该欢迎。可是为什么结果却是回不了家?

  保安人员有没有错?从新闻视频中我们看出保安人员在打着电话请示上级。站在保安人员的角度来说,他要依据上级的指示工作,如果自作主张,他承担不起后果。是呀,保安人员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他还要依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上级要求出示健康证明,他们也没有办法。

  物业上级领导有没有错?他们是私自要求出示健康证明?还是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那为什么视频中护士小姐姐的同事说,他们小区一线医护有通行证就能进入?每个小区要求不同吗?

  问题就出在这里。一线人员接到通知有工作证,通行证就能回家。小区物业却要求出示健康证明。小区和小区之间要求还不一样,那么,为了防止让一线医护再遇到这种事情,相关部门是不是该有具体的文件,为一线医护回家护航呢?

  一线医护回家到底需不需要证明?如果需要到底是怎样的证明?哪里开据的证明?国家相关部门明确规定。从上到下传达给每一个医护,每一个小区。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

  一线医护,是我们的英雄,莫让英雄寒心,请为一线医护回家护航!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