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商务部:中国已向191个国家地区出口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出口防疫物资 加入时间:2020/4/27 21:28:31

  央视网消息:在2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全球累计有80个国家禁止或者限制口罩、手套等医疗防护设备出口。中国是否也将限制防疫物资的出口?对此,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所谓“中国限制出口”完全是曲解,中国已经向19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 李兴乾:中国从来没有限制防疫物资出口,而是想方设法为世界各国的采购提供便利和支持。

  各国在中国商业采购防疫物资的渠道完全畅通。根据商务部业务统计,截至4月25日,74个国家和地区、6个国际组织与我签署了192批次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累计金额14.1亿美元。72个国家和地区、8个国际组织正与我企业开展129批次商业采购洽谈。中国31个省区市通过市场化采购方式,已经向19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

  海关统计数据表明,医疗物资出口规模是稳步扩大的。4月24日当日,中国出口口罩10.6亿只,这个数字比3月31日5号公告实施前的2.24亿只增长了3.7倍。

  我们由衷期待世界各国人民早日度过难关,所谓的“中国限制出口”完全是曲解和误读。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