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国家广电总局: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制造虚假收视收听率(点击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不得制造虚假收视收听率 加入时间:2020/4/13 22:25:58

  国家广电总局13日发布了《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其中强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扰、破坏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统计工作,不得制造虚假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

  和2005年版的《广播电影电视行业统计管理办法》共25条相比,新版《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为31条。增加的六条中,有诸如第二十二条“统计调查中取得的原始资料应当至少保存2年。汇总性统计资料应当至少保存10年,重要的统计资料应当永久保存”等对数据保存年限的规定。

  更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特别明确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伪造收视收听率(点击率)。其第十三条指出:“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应当依托大数据统计信息系统,统筹收视收听率(点击率)统计工作,对数据的采集、发布进行监督。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扰、破坏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统计工作,不得制造虚假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

  与此同时,其第十九条还对造假行为制订了罚则:出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分管负责人承担主要责任,统计人员承担直接责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