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贵州启动“宣传促消费扶贫”十大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宣传促消费扶贫 加入时间:2020/4/29 12:24:30
  贵州省日前全面启动实施“宣传促消费扶贫”十大行动计划,提升该省特色优势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包括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6+1”联动宣传、“国内+国际”产品认证推广等内容。
 
  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上,贵州省将制定12个特色优势产业的母子品牌命名体系,提炼好品牌商号、品牌口号、品牌符号,全面提升区域公共品牌识别度。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6+1”联动宣传上,贵州省将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卫视广告联动,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7家卫视频道上投放12个特色优势产业的产品广告;同时,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党媒、卫视、新媒体平台联动新闻宣传,靶向精准推广,推动“黔货出山”。
 
  此外,贵州还提出用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数博会、酒博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中国绿博会等展会平台,做好12个特色优势产业的宣传推介,打造绿色、科技、定制化、可循环的标准展览,采用AR、VR、5G等现代化展陈方式;同时,用好中国国际农交会等国内高端平台,加大贵州农业产业招商宣传推介力度。
 
  在“国内+国际”产品认证推广上,贵州将加强12个特色优势产业产品达标国内国际产品认证,做好“两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及“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森林食品”等国内权威认证的宣传推广,将认证成果有效融入广告、公关、营销全过程;同时,做好相关产业的“欧洲CE”等国际权威认证的宣传推广,建立国际传播阵地,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渠道,以国际传播带动国际认证。
 
  在决战脱贫攻坚中,贵州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辣椒、蔬菜、刺梨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群众稳定脱贫奠定了扎实产业基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吴秉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