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女护士遭解聘”涉事主任被停职:崔院长该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女护士遭解聘涉事主任被停职 加入时间:2020/4/15 10:12:41

  女护士因拒绝院领导约饭被解聘经媒体公开报道后,成都商报4月14日披露,涉事主任已被停止一切职务。那么,之前针对这一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主任约女护士吃饭是职权范围之内的崔院长,该如何处置?其本人该何去何从,是否应该再出来走两步,给大家说点什么呢?

  女护士拒绝科室主任邀请吃饭被解聘一事一经媒体公开,即刻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分明是潜规则。并质疑,是不是约饭之后再干些其它什么,就可以不被解聘?

  据早前涉事的詹主任解释,邀约吃饭是部门聚餐,被解聘的女护士与拒绝一起吃饭没有关系。对此,大家不仅自有看法。因为,被解聘时,该女护士的试用期尚还有一段时间,而女护士收到解聘信息,则在拒绝约饭之后,且还跟着,詹主任给了女护士忠告,告知女护士“做事学习可以慢,但是一定要领会领导并听从领导的指示去做”。仅仅这些,即便是弱智,也不会不将解聘和约饭,甚至有网友所猜测的潜规则做联想。

  事情曝光后第二天,即4月14日,成都医大医院方面还算行动迅速,即就“21岁女护士拒绝领导饭局,并遭解聘事件”发布了调查通报。证实,詹主任约被解聘女护士吃饭并非像詹主任自己所说是部门聚餐,且证实,詹主任同时还约过另外的女护士。

  至于詹主任给被解聘的女护士的忠告,据成都商报报道披露,成都医大医院一位潘姓院长表示为“言行不当”。称,“员工工作以外的时间,无论从院方还是管理来讲,都无权干涉”,并称“詹主任不只约过一名员工”。那这种“言行不当”只是停止一切职务,等避过风头之后,詹主任还继续做他的主任吗?詹主任约过的另外员工吃饭后又干了些什么?有没有网友猜测的潜规则,是否也该进一步查查?

  退一步来讲,詹主任被停止一切职务算是处罚。那崔院长当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请吃饭是科室主任职权范围内,又该作何解释?对其这样的“言行不当”又应该作何处理呢?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