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2019年中国首次成为全球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全球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加入时间:2020/4/8 13:14:0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7号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通过该组织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表明创新地理格局在向东方转移。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7日公布的报告,2019年,中国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专利合作条约》体系共提交了58990件国际专利申请,位列全球第一。美国以57840件申请位列全球第二。日本、德国和韩国分列三、四、五位。这是自1978年《专利合作条约》运行以来,美国第一次未能占据榜首。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表示,1999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从中国收到276件申请,到2019年,这一数字飙升为58990件,短短20年增长了200倍。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迅速跃升至首位,突出表明了创新地理格局在向东方转移。“2019年,在《专利合作条约》体系中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第一次变成了中国。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 自《专利合作条约》在40(多)年前运行以来,每年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一直都是美国。去年,中国超过了美国,58990比57840。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恭喜中国,它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到了这些。”

  2019年,全球共提交国际专利申请265800件,同比增长率达5.2%。高锐强调,创新不是零和游戏,全球创新净增长对每个人而言,不论其身居何处,都意味着使人类受益的新药、新通信技术和应对全球挑战的新方案。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