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钟南山:中国积极封堵疫情方法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积极封堵疫情方法 加入时间:2020/4/14 22:47:44

  4月14日晚间,腾讯医典联合“南山呼吸”,邀请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解答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问题。

  直播中,主持人提出,国际上新冠疫情的态势,各国都有不同的防范措施,在中国之前的疫情防控经验中,您认为有哪些经验值得分享?

  钟南山表示,一般对于突发性的传染性疾病,如果不管它,就会造成像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一样,有上千万的人死亡,感染更是不计其数,他们根本没有防护,也没有隔离,造成了这种情况。

  钟南山说,“应对这种问题有两种方法,一是抑制;二是舒缓。”

  他表示,抑制就是想尽各种办法,一方面把疫区封闭起来,另外在疫区之外进行联防联控。做到早防护、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只要做到这几条,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一些国家采用了舒缓的办法,早期先不管疫情,谁那里出现症状就去看,没有症状就不管,照样有不同程度的聚集。当疫情暴发后,会造成很多问题。包括缺乏医疗资源,病床不够,医生病倒了,造成这个国家非常被动。

  钟南山表示,中国非常坚决的采用第一个办法——抑制。

  中国积极封堵疫情最高的地方,不要让新冠肺炎疫情往外扩展。虽然肯定不能完全封堵,但从社区做起,自我防护、保持距离、居家,做好自我防护,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