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詹姆斯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执法要规范 种族歧视不可取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詹姆斯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 加入时间:2020/5/27 20:35:08

  詹姆斯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不管在哪个国家,暴力执法都很可怕,都不可取,更不能随意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警察是保护老百姓的,执法也要规范的来,而不是借权肆意妄为。美国所谓的人权不过是“上层人民”的借口罢了,上层的要求有人权,底层的却也不配得到,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种族歧视。

  詹姆斯今天更新社交媒体,写道:“你们现在还不理解吗?你们觉得觉得这事不够清楚吗?清醒一点”詹姆斯用了2016年橄榄球运动员科佩尼克在比赛中下跪抗议的照片作为配图。科佩尼克的这一行为在当时掀起了美国历史上最激烈的黑人抗议美国国旗和国歌的狂潮。尽管美国总统极力反对并且谴责这一行为,但詹姆斯自始至终支持着科佩尼克。

  5月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现场拍摄画面显示,一名白人警察跪在该男子的脖子上长达7分钟,期间男子不断向警方呼救,“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不要杀了我!”然而即使围观群众已发现不对劲,向警方表示抗议时,警察仍是不为所动,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最后,男子在被送到医院后不久死亡。此事在美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上千名当地民众上街抗议要求彻查此事。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而涉事的四名警察已遭解雇。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