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男子奸杀10岁“百香果女孩”二审改判死缓 最高法决定调卷审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男子奸杀10岁“百香果女孩” 加入时间:2020/5/10 16:12:44

  原标题: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广西钦州杨光毅强奸一案调卷审查

  5月10日,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经研究决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的杨光毅强奸一案调卷审查。

  新闻延伸——

  广西男子强奸10岁“百香果女童”致死:二审死刑改判死缓,女童家属将申诉

  2018年10月,广西灵山10岁女童杨晓燕卖百香果回家途中被同村男子杨某强奸后死亡。今年5月7日,红星新闻从杨晓燕家属处了解到,3月25日,二审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一审法院关于杨某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改判杨某犯强奸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对杨某限制减刑。

  二审法院认为,杨某父亲规劝陪同杨某到公安机关投案,投案后如实供诉犯罪事实,属自首,杨某的自首行为对案件侦破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依法对杨某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并限制减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