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教育部: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实施专项帮扶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实施专项帮扶 加入时间:2020/5/13 10:34:01

  据统计,今年来自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共有13.2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的毕业生是4.55万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将对这部分学生就业实施专项帮扶。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今年我们把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的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在这次“百日冲刺”行动中,设立专项计划。要求各地面向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实施“普通高校专升本专项计划”,单独进行录取,开展专项招聘。在“24365”招聘平台上开辟了“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专区”,截至目前已经提供岗位信息3.5万个。

  教育部还要求各地各高校专门为这部分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同时实施专项帮扶,要求高校要建立台账,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情况,实施“一人一策”进行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还要指导高校配合有关部门,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为湖北毕业生组织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此外,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共有44.9万人,湖北籍在外省就读毕业生有6.4万人。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和湖北省等省份,制定了“中央+地方”“十个一批”等帮扶湖北。其中,为湖北毕业生组织了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已经提供岗位信息32.4万个。(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