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东西城分别发布重磅消息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加入时间:2020/6/26 21:24:40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3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异介绍,自6月16日凌晨2点,对广外街道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7个社区实施应急封闭管理措施以来,广大居民群众给予了充分的理解,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工作。街道社区及时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综合评估,本着对居民生命安全健康负责的态度和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原则,决定自6月23日晚8点起,对广外街道乐城、鸭子桥、车站西街、车站西街15号院、青年湖、手帕口南街、京铁和园等7个社区的居住小区解除应急封闭管理,调整为按中风险防控标准落实管控措施。

  李异介绍,西城区对5月30日(含)以来曾到过新发地市场和天陶红莲菜市场的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采取“点对点”通知方式要求其继续完成14天居家隔离。

  同时,为其他居民及时换发新版出入证,确保其正常进出。目前7个社区符合正常出入条件的居民,共计8261户20652人,已全部完成出入证换发。

  李异介绍,西城区优先为广外街道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7个社区配备人员力量,加强卡口值守,严格落实小区出入管理规定,做到“查证、测温、扫码、登记”四项措施无遗漏,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

  西城区进一步加大技防力度,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智能门磁,在卡口位置部署人脸识别系统,与换发新版出入证同步开展人脸信息识别与录入。

  东城检测50万人,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介绍了介绍东城区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辖区内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累计完成501145人份样本的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王清旺介绍,为保障采样点安全、有序运行,东城区已累计投入街道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2万余人次。

  根据集中检测工作需要,按照就近就便、安全有序的原则,在运动场馆、公园、社区空地等相对空旷、通风条件好、便于消毒的场地,设置了4个规模较大的固定采样点和218个临时采样点,累计安排1440个采样小组。

  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加之近期天气炎热,现场工作人员十分很辛苦。合理安排医护人员排班,每2至3小时轮换一班,并在每个采样点都设置了一间带有空调的休息室。提前在采样点搭建帐篷、遮阳棚等设施,配备冰桶、风扇等设备,备足防暑降温饮料、药品。强化安全防护,为现场工作人员统一配备了N95口罩、护目镜、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同时对样品采集、转运及垃圾处理等各个环节都做了细致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长安街知事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