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牙齿矫正机构 加入时间:2020/6/15 12:58:17

  前不久朋友去北大口腔补牙,特意提前半个月挂了专家号。因为牙齿已经有了隐裂,医生建议先做根管治疗再做牙冠来保住牙齿。结果她1个月才挂上牙体牙髓科的号,根管治疗折腾2周,修复科又折腾2周。一颗牙,来回来去在医院里耗了近3个月。

  最近她觉得自己的虎牙不好看,又想去矫正牙齿,想到上次“补牙”的经历,实在怕了公立医院的周期,但是又觉得私立医院技术不过关,想来想去来咨询我的意见。

  今天就借题跟大家聊一聊,牙齿矫正到底怎么选?公立or私立?全科or专科?

  以北京为例,来为大家剖析。

  一、别纠结公立私立,学会选全科和专科才是王道!

  像矫正牙齿这类事关颜值的技术工种,大多数人都会更关注是去公立还是私立?

  但这根本不是主要的!

  相对于公立还是私立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专科门诊和全科门诊,因为这两者的区别会直接影响我们的治疗效果。

  二、全科和专科怎么选:专科是技术保障

  1、全科全但不够精细

  首先,全科门诊什么病都能看。这类门诊不会限制用户人群的年龄、病种。大部分医院通常一个“口腔科”就可以包揽小到蛀牙大到种植的所有牙齿问题。

  昨天还在给你清洗假牙的医生,今天就可以磨刀霍霍地给你做种植牙——这是大多数全科医生的真实写照:什么都懂一点,但又什么都不精。

  但也有厉害的全科门诊,如北医三院口腔科,但这类拔尖的全科极少,选择专科门诊的话会更踏实、更有针对性一些。

  2、专科更精更专

  专科门诊就更精更专,一般从两方面进行划分:

  病种:如牙体牙髓、牙齿修复、种植等;

  受众的性质:儿童口腔、成人口腔等。

  比如北大口腔医院有46个科室,华西口腔设置了27个科室,上海九院关于口腔方面有28个科室,北京301医院也有8个科室,这些科室就叫做专科门诊。专科医生在自己的领域专业度越来越高,应对疑难杂症更高效。

  三、公立还是私立专科,按实际需求考虑

  公立的口腔医疗机构分专科口腔医院、公立的口腔门诊(一般是专科口腔医院的分门诊部)和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它们在全国都享负盛名,大家有任何问题都会第一反应倾向于公立专科医院,这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对于疑难杂症公立专科医院的科研水平更高,攻治能力也越大,对于那些矫正疑难案例和严重的口腔疾病需要联合治疗的用户来说是不二选择。

  但是对于普通矫正用户来说,选择公立专科医院就要做好付出相应代价的准备:矫正周期长,其中涉及挂号难、医院周末闭诊、一个简单复诊也要在医院排队一天的等等问题。如果可以接受,公立专科医院可以成为首选。

  四、私立也是不错的选择

  说到私立医院,很多人会下意识的质疑:“私立医院专业技术真的靠谱吗?”回答这个问题,先来看下医生们的进阶路线。

  对于医生而言,头部机构一定是优先级最高的选择,毕竟在学习能力、就业规划上,头部机构都更有竞争力。这很好理解嘛,大家毕业找工作,大公司一定是优先选择,不管是国企还是私营都很棒,等到在大公司积累够工作经验,就可以跳槽到小公司,身份和地位水涨船高,得到的薪资水水平也不可同日而语了。

  这一条同样适用于医生择业,一张图表,更直观地了解医生们的“进阶”之路。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总之,虽然公立专科医院对医生的吸引力更大,但是公立医院现存的体系制度问题难以保障资深专家的利益,在大环境的驱使下这批技艺成熟、经验丰富的专家医生会更偏向于工作强度合理、保障医生利益的私立专科诊所。

  私立专科门诊要与公立专科门诊的竞争市场的主要竞争力就是医生,所以私立专科医院医生准入门槛就更高,也有部分资深专家从公立专科医院出来建立自己的团队,成立私立专科门诊。比如赛德阳光的核心是以北大口腔博导周彦恒为首的专家团队、欢乐口腔的正畸团队以曾任北大口腔正畸主任的马春敏院长为首。

  总之,术业有专攻,牙齿矫正单项,专科是更优的选择。

  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不同属性门诊以便选择,我收集了一些用户体验内容总结给大家看一下: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结论:公立专科值得推荐,私立专科也不错,并且服务更好。

  相对比较了解的背景地区可以给大家推荐几家口腔专业技术有保障的私立专科门诊:赛德阳光、笑研所和斯迈尔。

  但以上三家比较有代表性的专科门诊,其实也是有差别的,大家可以根据以下维度进行选择。

  赛德阳光:中国正畸第一人周彦恒创建的,以正畸为特色,综合学科全面发展的现代化诊所。赛德拥有有院校出来的大专家,面对复杂正畸病例有较大优势,但矫正费用也相对偏贵,服务和硬件也算得上是上等。

  笑研所:专科中的专科,是现在市场上唯一一家专注于做中轻度隐形矫正的专科门诊。相比于赛德和斯迈尔,笑研所14999的矫正价格更加适合普通大众,服务和硬件设备也很能打,口碑不错,算是很出挑的一家门诊了。

  斯迈尔:老牌高端私立齿科诊所创始于2012年,专业与医生团队没得说,可以让人放心。 服务体验更是超一流的存在,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的制度并为患者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以及长效追踪机制。

  五.乱七八糟的行业乱象需慎重踩坑!

  以上所有的门诊和机构,只有适合与否,还有一些甚至不该出现在你的选项里:除了上面那些正规的医疗机构,现在市面上还兴起了一大批打着低价幌子的科技公司和矫治器贩卖公司,在这类机构进行矫正,必须承担很大的风险和后果!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牙齿矫正机构,到底该怎么选?

  1、 非医疗机构,如果发生矫正意外,谁对你负责?

  2、 远程“专家”设计方案,不见其影,连姓名都不得而知,怎么保障矫正效果?

  3、 方案设计者和佩戴者分离,真正对方案负责的人到底是谁?

  4、 躲在幕后的矫治器贩卖者,公司破产卷款携逃后,你能找到主要负责人吗?

  总之,不爱看过程的人快来看结论:

  不管是专科门诊还是全科门诊,所需的营业文件、器械、场地、医生资质标准都是相同的。医生资质、注册护士、医疗器械准备齐全,不管从事的项目和服务是1项还是10项,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专科全科、公立私立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不要神化公立,不要贬低私立,专科更精、全科更全,各有优势。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时间成本、服务质量结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想要更少的时间成本、更好的服务体验,去私立。

  想要更权威,去公立。

  想要全方位检查,去全科。

  想要更精准更专一的矫正治疗,去专科。

  多维度进行对比,才能找出更适合自己的机构。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