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成都女大学生毕业典礼砍伤同学 系室友关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成都女大学生毕业典礼砍伤同学 加入时间:2020/6/11 8:26:44

  据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官方微博通报,6月10日13时55分,我局接报警称:成都理工大学体育馆外有人持刀伤人。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挡获嫌疑人孙某某(女,23岁,该校大四学生)。经审查,嫌疑人孙某某称因与女同学梁某、陈某某存在矛盾,于当日13时50分许持水果刀在学校体育馆外将二人划伤。目前,伤者梁某、陈某某已及时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我局已依法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前做好了准备、寝室关系不和

  我是成都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下午听说的这件事情,好像这个学姐和我们还是一个专业的。目前人已经控制住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我的感觉是,这个学姐在毕业典礼上做出来这样的举动,应该是提前做好了准备的,有人说是因为寝室关系不和。个人觉得这个学姐应该是有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加上外界环境的刺激导致本次事件。

  说一下我对她的评价吧。一直学习很努力,上课从来都是保持前排,认真听讲,成绩也很好,和我们其他这种老逃课的真的不一样,对人也很好。今天听闻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很惊恐,很担忧,担忧这个同学的前途,害怕她会受到很大的无法挽回的影响。在我的印象里,她真的不会是那种因为自己生气就伤害别人的人。

  而今天发生的这件事,被她追的两人,到底做了什么事,能让前一天还高高兴兴办理毕业事宜的人,今天就完全顾不上自己的前途,家人,去做这种事。这两人我从大一开始就见过,发生了这件事以后,以及周围非她们好友的认识的人对这两人的评价都是,很有心机,不好相处。 我更以为然。校园凌霸从来都最伤人,被暗箭冷箭伤害最杀人无形,心里那根针怎么都拔不掉,

  情况大致如下:

  1、砍人的孙某某,被砍的有两个,梁某、陈某某。三者是室友关系。

  2、孙某某去年开始并非住在宿舍。据称搬出去住的原因是为了考研,也有室友间的矛盾。

  3、拍毕业照是分批拍的,孙某某第一批,孙某某刺向了梁某与陈某某。其中第一个伤者刺中了脸,伤势比较严重,流了很多血;另外一个脸划了一下,身上可能有被刺中了,也流了不少血,然后孙某某追着第三个舍友砍。

  4、孙某某被控制住的之前,正追着第三个室友。

  5、孙某某带了两把水果刀,按到孙某某地为学校的男老师。

  6、孙某某的行凶的对象目标明确。并没有对制止她的人行凶,也没有对边上的人行凶。

  7、孙某某没考上研究生, 其舍友即她行凶的对象,最少有一个考上了研究生。

  我讲两个宿舍矛盾的例子吧

  一: 我高中一个有点交情的同学被他舍友捅了三刀,大腿肌腱差点被割断。我发小和他一个寝室,背着他下楼的时候血都把校服湿透了。 被捅的这个哥们A性格外向一点,喜欢结交朋友,捅人的那个哥们B比较内向。两个人高一就在一个宿舍,因为一点小矛盾闹了起来,互相看不顺眼,经常就会有小摩擦。 A因为外向,所以和宿舍其他人关系都更好一点,每次发生摩擦都是B吃亏。高二俩人凑巧又分在一个班一个宿舍,于是A又继续带着新朋友欺负B。 事发那天在厕所,A带着一群人,把B一顿打,最后好像是干了什么刺激到了B,直接从地上爬起来,对着A来了三刀。 不过B其实算是理智的了,这三刀一刀在胸口,一刀在胳膊上,一刀在大腿,胸口和胳膊是划伤,大腿是刺伤。从这三刀可以猜到,B一点杀人的想法都没有,就是被逼急了想出出气。 最后的结果就是A家长自知理亏,没有追究B的责任,B的家长赔了一笔钱,最后这事就算是解决了,以后也没人欺负B了。

  二: 大学以后,这种小矛盾也听了不少,怕熟人看到就不详细说了。我就来说一下我们宿舍吧。 我们宿舍从大一的时候就被各种学长老师称作是关系最好的宿舍,不过我们宿舍也发生过一件挺尴尬的矛盾,关于空调。 我们宿舍有个哥们极度怕热,他的床位离空调又远,刚认识的那年夏天他每天都要24h开着空调。 我们其他几个人被冷风吹的有点受不了,在外面穿短裤回宿舍穿丁字棉裤。最开始我们碍于面子都不好意思和他说,都奢望他能自己发现,但是由于都是独生子女的原因吧,大家很少去关注别人。 于是我们其他五个人就干了一件特别恶心的事,拉了一个五人的小群,天天讨论怎么让他关空调和一些牢骚。 结果有一天去上课的途中,他看其中一个人手机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个群,并且抢过去手机看了聊天记录。 说实话,我当时又尴尬又惭愧,生怕因此闹掰。

  其他四个人估计也是这么想的,没有一个人说话,都在等着那个被孤立的哥们的反应,我第一次知道空气凝固是什么感觉。 没想到我舍友看完聊天记录之后,没有甩脸子走人,而是直接冲上来开玩笑的追打我们,一瞬间气氛就回来了,大家被他打了几下之后这事就过去了,我们默默的也把群解散了。 那之后,他每次都只比较热的时候开,而且每次开之前都会和我们说一句,谁冷了就和他说一句关了空调就得了。 我事后回想了一下,如果那天发现小群的那个人是我,我可能真的没有他这么豁达,很有可能就会产生嫌隙,最后矛盾不断。 后来我们宿舍就有了一个定期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什么时候如果感觉宿舍内部有小摩擦的时候,就出来一起喝个酒,喝多了之后每个人反思一下自己或者骂一骂别人最近的缺德事。 第一次去喝酒那次,我们六个人里哭了好几个,我不知道是他们喝多了还是感动的,反正我是眼里进沙了。 再后来这个活动在我们宿舍几乎就办不起来了,因为每个人身上的缺点或者小毛病,要不都已经改掉了,要不其他人也都接纳了。 很多时候矛盾这东西,最开始真的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小事,如果你不把它们拿出来晒晒,总有一天仇恨会生根发芽。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