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忙中出错 特朗普政府14亿救济金发给了死人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特朗普政府14亿救济金发给了死人 加入时间:2020/6/26 21:17: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25日透露称,由于特朗普政府工作不到位,超过14亿美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救助金支票被发给了死人。报道称,今年春天,美国财政部同国家税务局展开合作,迅速向美国民众支付了近27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款项。然而,救助款中的一大部分资金最终被用在了错误的地方。款项的不当支出反映出,在3月份国会通过2.6万亿美元紧急财政救助一揽子计划之后,特朗普政府为了快速稳住经济,竟不加审核就采取行动,这才造成了开支的浪费。

  报告指出,虽然国税局通常会根据社会保障署保存的死亡记录来避免出现不正当支付的情况,但在发放前三批支票的过程中并没有做到这点。根据所谓法律解释,财政部和国税局没有根据死亡记录来停止向已故个人支付前三批款项。

  政府问责局建议国税局找到解决办法,通知不符合条件的受助者返还救助款。不过,问责局没有说明怎么才能让去世的人把钱还回来。此外,该机构还建议国会确保财政部以及下属负责发放救助款的财政服务局(Bureau of the Fiscal Service)全面查阅社保署的所有死亡记录,防止出现向死者发放救助金的情况。

  今年4月,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如果有已经去世的人收到救助金,那么其继承人应该归还这笔钱。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