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年轻任性?病例不断攀升 美多地周末人群聚集且不戴口罩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多地周末人群聚集 加入时间:2020/7/6 16:19:51

  由于近期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呼吁民众在假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要举行聚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美国媒体报道,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美国仍然有很多人无视专业警告,外出聚集且不戴口罩。

  多家美国媒体公布的画面显示,在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威斯康星州,很多人在水上乐园等地聚集,几乎都没有戴口罩。即使在颁布口罩令的密歇根州,聚会的人们同样没有戴口罩。

  数据显示,在近期美国疫情严重的地区,新增感染者中年轻人越来越多,病例呈现年轻化趋势,且大都是聚集性感染。专家认为,这与重启经济后年轻人聚会增多有很大关系。

  虽然年轻患者发展成重症和死亡的几率相对比较低,但多位美国卫生专家和官员已多次发出警告,年轻人可能会将病毒传播给老年人等脆弱的群体,从而造成死亡病例增加,疫情进一步蔓延,因此年轻人不应放松警惕,应该遵守相关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