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妈妈将孩子高考准考证当废品卖了 目前还没找到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妈妈将孩子高考准考证当废品卖了 加入时间:2020/7/6 16:47:10

  7月5日,湖北襄阳一考生家长周女士在自家门口,把孩子和其同学等3人夹在书本内的高考准考证,当作废品卖给一过路收废品男子。家长急忙到废品站寻找,但废品已被打包拉走。目前,3人高考准考证仍未找到。

  准考证、身份证丢失先别慌张,要及时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向市考试院报告后,将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等到信息确认、进场考试后,家长或送考教师可立即去市考试院补办准考证,而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携带补办好的证件考试即可。

  首先,孩子毕竟还未高考结束,分数和录取仍是未知,如果将来复读的话,想要再找回这些书籍,恐怕就难了。

  其次,妈妈私自做主,把孩子教材卖给收荒匠的行为,本身就非常不妥。

  再说,教材书籍这些物件,是孩子自己的东西,他们更有权力支配和安排,父母不该擅作主张,盲目处理。这次发生的准考证遗失意外,就是基于家长、孩子之间的信息不对等,妈妈压根不知道书本里夹有准考证,所以,自己的东西自己处置,即便是父母,也不要随意插手。

  最后,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意外发生了,总要尝试补救,如果真的是找不回准考证了,也希望相关教育部门可以"特事特办",不要在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时刻,"落井下石"。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