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没效果就退款,山丘联康打造按效果付费的慢病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山丘联康 加入时间:2020/7/29 14:25:06

  动脉网·蛋壳研究院在近期发布的《糖尿病管理数字化创新报告》中指出,数字化技术作为一股驱动产业颠覆式变革的新力量,正在以席卷之势触及医疗健康的各个领域。慢病管理作为医疗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冲击与变革,慢病管理生态正在重塑。

  上述报告指出,糖尿病作为慢病管理的主要病种之一,在国内有近1个多亿的患者群体,千亿级市场规模,吸引各路玩家涌入赛道,契合数字化发展大势,求新突变,发展出多样化的商业模式。

  (信息来源:动脉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涌现出了许多探索新解决方案的企业,正逐步改变着传统慢病管理的生态。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全民健康素养的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已成为用户慢病管理的主要诉求,将是未来慢病服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为慢病领域的综合管理服务商,山丘联康正在向个性化慢病管理行业标杆靠拢,表现瞩目。这家来自上海的企业,以深度精细化的慢病管理服务,成为国内同赛道领跑者。

  山丘联康是一家以糖尿病健康管理为核心,以"生活方式干预+互联网"为基础,以实现代谢性慢病逆转为主营业务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机构。2型糖尿病是山丘联康切入的首个领域。

  据了解,山丘联康联合创始人Eric Westman博士是美国杜克大学生活方式医学中心主任、杜克大学终身教授、美国肥胖症协会前任会长。凭借他在美国的最新科学理念和方法,并结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特点,山丘联康独创"MPD平衡法"——以大数据及AI算法为工具,为以2型糖尿病患者为主的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横跨医学、营养、运动、心理四大学科的个性化、动态平衡控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另外,他们还为每位会员配备了7*24小时私人健康管理专业团队,对患者进行全面科学的院外管理,搭配CGM等智能硬件的全程监控,通过解决控(控制血糖指标)、调(提升糖脂代谢能力)、逆(掌握控糖技能)这三个问题,帮助患者实现减药停药,并维持代谢相关指标长期稳定。

  他们的专家团队也是阵容强大,有以首届国之名医、上海市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前任主任委员——邹大进教授为代表的中国各大知名三甲医院内分泌领域医学专家,同时联合国内诸多营养学专家、运动医学专家和心理学专家团队,共同为会员服务。

  据山丘联康负责人透露,他们的会员中不乏名人、知名企业家,实实在在的逆转效果为山丘联康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据悉,山丘联康上海总部及嘉兴、金华等多地健康管理基地现每日接待的糖友数量不在少数。截至目前,山丘联康已累计服务数千名客户,为他们实现了糖尿病逆转,并且没有反弹。

  据了解,山丘联康承诺按效果付费,即把糖尿病的金指标HbA1c(糖化血红蛋白)的逆转目标写进客户服务合同,没达到效果就退款,在中国这是第一家敢这么承诺的机构。据笔者了解,山丘联康的HbA1c平均下降率约为1.2%,远高于行业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据36氪报道,山丘联康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慢病管理领域一直不乏创新者,毫无疑问,在新的商业生态中,将会有越来越多像山丘联康这样的企业,深耕服务,不断创新,以适应市场的发展以及患者的需求。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