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九江江洲2000余青壮年回乡抗洪 网友评论 “人民子弟兵 危险总冲锋”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九江江洲2000余青壮年回乡抗洪 加入时间:2020/7/13 9:51:57

  7月10日,江西九江江洲镇一封信出外父老乡亲,号召江洲出外18至60周岁之间的乡亲们快速回赴江洲共抗洪水。据统计,江洲在家里居住人口仅7000余名,且多见空巢老人和女性,具体所有能用人力资本不够1000人。截止11日夜间,现有两千余名江洲青壮年远道而来回乡抗洪。伴随着防洪工作压力不断扩大,江西省防总于7月11日将我省防洪应急处置由II级提高至I级。

  7月10日零晨,江西吉安泰和县澄江镇黄岗村,不断降水致水灾涌入自建房,很多群众受困。消防人员刘顺将一名小姑娘用救生圈包囊好,背在的身上。援救全过程中,女孩趴到刘顺肩部上舒心地入睡。

  网民评价

  “没有什么时光静好,仅仅有些人赴汤蹈火”

  “人民子弟兵,风险总冲峰”

  “江西老表顶住,大家一定能渡过难关”

  据统计,江洲坐落于柴桑区江洲镇,位于东北地区赣、鄂、皖三省交界处的湘江管理中心,东毗新洲垦殖场、西砥江流、南与庐山区新港、北与黄梅县段窑和宿松县程营隔水相望。占地面积83。75平方千米,在其中农用地43983亩,林商业用地4000亩,流域面积5600亩。总户7878户,人口总数40000,在其中美国非农人口数量1341人,均为汉人,所辖洲头、江洲、九号、六号、槐洲、同兴、政界、联洲、柳洲、蔡洲、团洲、前埂、后埂等13个村委会,九洲、优良品种2个场,201个村委会。镇市人民政府驻下九号,西北距县里35千米。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