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外国网友百思不得其解,为啥中国人民如此信任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人民信任中国政府 加入时间:2020/7/14 16:46:07

  互联网时代下,人人都是发言者。

  在中国,微博、豆瓣以及知乎等平台都是人们发表自己观点的平台,如果说中国的微博热搜榜是人们接触热点的途径之一,那么在美国,一个名叫Quora的美版“知乎”网站上也有许多国外网友在讨论着各种话题。

  其中,近期讨论热度很高的一个话题是有关中国的“为什么中国人如此信任他们自己的国家呢?”这一话题一经发出在国外引起热议。

  大多数网友对中国在关于“对政府的信任”话题上都是赞美之意。只是不理解,中国民众是如果做到无条件信任中国政府的。其中就有网友回答道“因为中国总是为他们自己的国民利益行动”。

  关于为什么中国人民总是无条件的信任中国政府这个话题,最明显的可以体现在在今年整个疫情的防控措施与世界上其它国家的对比方面。

  在今天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方面,中国政府及时做出了相关的措施,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与预防工作,让中国人民都知道必须得戴口罩,团结一致,相互监督。在其他国家人民都在呼吁自由,抵制戴口罩甚至发起游行示威活动从而让疫情更加严重的时候,中国政府正在努力保持口罩的生产以及确保每个民众都有足够的口罩来保证安全。

  “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速度之快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也让中国人民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付出的努力。中国政府及时控制疫情的发展,这让中国人民更加信任中国的政府。

  其次根据2019年,美国公关公司爱德曼发布的“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民众对国家和政府的信任度相比世界平均水平47%,是全球范围内最高的,中国受访者对国家的信任度也达到了86%。

  如此之高的数据,表明了中国人民对中国政府的信任程度。而原因自然是中国政府作出的决定都是以人民的利益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政府的宗旨。

  除了在今年防控疫情措施中的表现之外,中国政府历年来在抗洪、地震救援以及火灾救援等一切灾难面前都能让民众得到及时的救援。在一次次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之后,让中国民众都由心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强大和可靠,对中国政府的信任度自然会上升。

  不会因为一次的行动就会对政府无条件信任,是日积月累的行动成果才能让广大的群众信任政府。你对中国民众无条件对政府的信任程度有什么看法吗?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