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希腊单日新增连续三天超50例 专家表示疫情可控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希腊单日新增连续三天超50例 加入时间:2020/7/31 15:20:52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希腊新增6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4401例,累计死亡人数为203例。希腊单日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50例。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古希腊悲剧家埃斯库罗斯的戏剧《波斯人》在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埃匹达鲁斯古剧场上演,并通过社交媒体向全世界进行网络直播。

  对于可能正在暴发的第二波疫情,雅典大学传染病教授、政府医学顾问西普萨斯表示,目前疫情仍可控,但肯定需要引起重视和关注。他形容现阶段情况“如履薄冰”,尤其在年轻人暑假群聚的情况下。

  雅典医学院的顾问杜达斯则建议当局在夏季休假高峰期到来之前,进行更多防疫宣传,以杜绝民众出现趋向放松的防疫心态。

  希腊政府从29日起已经扩大强制使用口罩的范围,几乎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需要佩戴口罩。

  除此之外,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克里斯托奇迪斯称,将会加强警方的巡查力度,打击希腊各地尤其热门旅游岛的派对群聚活动。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酒吧和餐馆,将会立即关闭。希腊警方同时将加强对私人住宅的群聚检查,禁止举行40人以上的任何聚会活动。(梁曼瑜)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