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近一半英国人反对新冠疫苗,英国疫情控制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英国疫情控制困难重重 加入时间:2020/9/22 21:56:51

  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给全世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3108万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包括96万的死亡病例。多个国家都提出了疫苗应对方案,不少国家已经将研制疫苗提上日程。英国在研制新冠疫苗这条路上走了挺久,但在疫苗试验中,却遇到了不少困难,民众反对的声音也逐渐高涨。

  英国疫苗研制困难重重

  据福克斯新闻网9月9日消息,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将暂停一项在美国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研究。原因是一名英国参与试验者出现明显严重的不良反应。

  阿斯利康发言人表示:“我们按照标准评估程序暂停了疫苗接种试验,以便对安全数据进行评估。”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9日报道,此项新冠候选疫苗是由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共同研发,并在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开展临床试验。

  阿斯利康的黑猩猩腺病毒载体疫苗的测试一再遭遇质疑,之前就有出现一例志愿者身上出现无法解释的神经系统病症而暂停,不过随后阿斯利康强行继续了测试工作,随之而来的是又有志愿者出现类似的症状,随后阿斯利康已经在英国、巴西、印度和南非重启了试验。

  阿斯利康许诺研制的黑猩猩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实现50%的效果,在三期临床测试中已经出现了不良反应,第一例是横贯性脊髓炎,但是根据外媒的报道,第二例还有待确诊。

  虽然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在多个国家进行三期临床测试,不过强行测试却要向美国低头,该疫苗在美国的测试已经暂停。长期以来美国对于英国和瑞典合作研究的疫苗是给予了厚望,但是从试验过程看已经有很大的风险。美国相关机构也是对阿斯利康疫苗测试出现状况表达了关切,并且表示确实需要对它进行调查。

  不过,9月14日起,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将开始恢复它们研发的新冠疫苗的国际临床试验。

  牛津大学说,在暂停接种期间,所有与已接种疫苗者的后续约见工作得以照常进行。

  作为试验的一部分,总计有1.8万人已经接种AZD1222疫苗。这项试验在英国、美国、南非和巴西进行。牛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此类大型试验中,一些受试者会生病,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每个病例必须得到仔细评估,以确保疫苗安全性得到了谨慎评估。”

  10日,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说,如果试验很快恢复,“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疫苗依然是可能的——而试验确实已经恢复了。

  这是牛津大学-阿斯利康试验第二次暂停。同该研究有关的人预计,在研究结束前还会出现多次暂停。

  英国民众反疫苗行动不断

  根据7至8月,对英国社交媒体网站页面的抽样调查显示,反疫苗的内容互动增加两倍多,从7月份的1.2万次增至8月份的4.2万次。

  8月29日,大批英国群众聚集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进行反封锁抗议游行,要求结束新冠病毒的限制活动,呼吁“不要接种疫苗”。

  抗议者举着标语,“这一切都是政府专政

  在这场“为自由而抵抗和行动”的集会上,现场许多人举着横幅,高呼“自由”,组织者出售的T恤衫上也印着一些奇怪的阴谋论。现场一名抗议人士举着横幅,呼吁解雇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而另一名抗议者则宣称新冠病毒就是一场“骗局”;还有人则举着标语,警告“现在英国政府的行为非常粗暴”。

  据《太阳报》报道,此前一项令人担忧的研究结果显示,英国反对接种疫苗的人数激增,可能将破坏英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控制。反疫苗阴谋论者在英国和美国的网络上粉丝数量,至少达到了惊人的5700万。

  还有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英国人可能会因为网上各种扭曲的阴谋论而拒绝接受Covid-19疫苗的接种。根据今年夏天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53%的英国民众表示,他们“肯定或非常有可能”接种新冠疫苗,另有20%的人认为,他们“比较有可能”接种。

  面对愈演愈烈的“反疫苗”运动,上周五,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公众不应被反疫苗运动迷惑,若有疑问,可以亲自好好查查疫苗的历史。疫苗的历史纪录不言自明地体现了它彻底消灭某些疾病、降低死亡率的重要作用。”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