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日政府:正在探讨免除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自付部分费用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免除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加入时间:2020/9/3 12:33:27
  鉴于疫情容易蔓延以及重症化风险等病毒的特点,力图让众多人接种。日本政府日前正在探讨对免除所有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的自付部分费用。
 
  据日本共同社8月2日消息,目前各国正在推进新冠疫苗的研发,部分正开展用于人体验证有效性与安全性的临床试验。然而尚无数据显示由于年龄和健康状况,效果与副作用有所不同,日本政府内因此有意见认为费用负担方面无法设置差别。
 
  预计未来疫苗投入应用后,由于初期供应量有限,将让医疗工作者、重症化风险高的老年人以及有慢性病患者优先接种。而费用问题,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是否为优先对象,都由公费负担。
 
  据报道,日本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以市町村政府为主体开展,正在探讨的相关费用方面活用政府的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的预备费等。政府的新冠对策小组会要求政府采取财政措施,以避免地方政府产生负担。
 
  新冠疫苗采用高新技术,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政府的对策小组会指出:“无法保证能研发出安全性与有效性两方面都理想的疫苗。”政府将在接种工作启动前完善对副作用导致健康受损者的救济措施,以及负担企业支付的损害赔偿金的机制。
 
  此外,优先接种对象可能还将包括急救队员、保健所职员、老年人设施工作人员以及孕妇,将在实用化有眉目的阶段最终敲定。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