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暂停试验,英国制药公司:试验志愿者出现可能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暂停试验 加入时间:2020/9/9 12:16:52

  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当地时间8日宣布,由于一名参加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接种的志愿者出现疾病,该公司将暂停正在进行的一项疫苗试验。这是首个宣布暂停的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

  8月14日,科学家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加林市的新冠疫苗研究实验室内工作,准备生产由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新华社供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一名参与试验疫苗接种的志愿者出现了某种疾病,阿斯利康决定根据标准工作流程暂停试验。该公司发布的声明表示,“作为我们正在全球进行的牛津(大学)疫苗随机控制实验的一部分,我们标准的检查流程触发了接种疫苗工作的暂停,以检查安全性数据。”

  据美联社报道,健康新闻网站STAT称这一出现可能的副作用的志愿者来自英国,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阿斯利康并未透露相关细节,只是将这种可能的副作用称为“一种潜在的原因不明的疾病”。CNN报道称,暂停试验的做法是疫苗试验中采取的正常预防性措施,以免给志愿者带来严重的影响。

  一名该公司发言人证实,暂停的试验涉及美国等国。目前,该疫苗正在英国、美国、巴西和南非进行三期试验。

  延伸阅读:

  世卫称有9种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当地时间9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情况非常乐观,有大量的候选疫苗。

  预计部分疫苗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然后进行大规模生产。但现实是,或许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各国才能开始为其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有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框架下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COVAX),这一机制下有9种疫苗,世卫组织正在对其进行评估,以确保获得尽可能多的疫苗产品。此外,世卫组织也在对其他候选疫苗进行评估。

  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目标是在2021年年底前提供约20亿支新冠疫苗。世卫组织表示,这个合作框架是国际联合采购疫苗的关键机制,疫苗研发成功后,机制内的所有国家都能公平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疫苗研发是一个长期、复杂、高风险的过程,大规模国际合作不仅能共担风险,而且能够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原标题:阿斯利康:牛津疫苗试验志愿者出现可能的副作用,已暂停试验)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