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因嫉妒心删除同学专升本志愿,导致同学无法被录取,自己还要坐牢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因嫉妒心删掉同学专升本志愿被抓 加入时间:2020/10/14 21:01:49

  近期,在大学里发生了一件非常龌龊的事,班干部刘某因为嫉妒张某的学习成绩,一个普通同学竟然考上了专升本,而自己作为班干部却没有考上,因为自己的嫉妒心,所以他偷偷删除了张某的志愿并且篡改了密码,张某随即向警方求助,民警很快就察觉这不是系统的问题。

  这是有人幕后篡改,经过询问排查,同班同学刘某的嫌疑很大,民警询问后,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就是自己干的,完全是因为嫉妒心,没有别的意图。

  最终刘某被拘留10天,而张某也因为没有被录入系统,所以无法再去读本科,专升本的难度要比高考还要难,这是在专科院校里两年占据前三才有的机会,一所专科院校里,每年才会出现不到100人的名额。

  刘某不仅会因为犯罪记录毁掉自己的一生,而且还会毁掉同学张某的大好前程,这本就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只因为嫉妒心就犯错,这个班干部的心智未免有点太过幼稚了,嫉妒心人人有之,但是大家不会表现出来,更不会因为嫉妒心去害别人。

  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过得好被嫉妒, 而且有可能会被针对,这是一种天性,就认为别人不能比自己过得好,如果是一个陌生人可能也没机会去影响别人,但是如果是自己朋友圈的人,那么不免会出现小人的行为,一个再厉害的人也无法躲过小人的算计,所以我们应该事先分辨出小人,对于这样的人应该早早退避三舍。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