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国家发改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日本新冠感染者超过10万人 加入时间:2020/10/29 18:35:00

  近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相关部门将实施促进实物消费政策,畅通供需更高水平良性循环。具体包括4方面。

  1.加大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基础上,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

  2.更好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综合各地实践经验,允许有条件的地方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库,并依法依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探索停车场综合运营管理机制改革,支持停车场经营汽车维修保养、清洗美容、快递物流等多业态,进一步增加停车场运营收益。

  3.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鼓励相关社会团体制定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和更新换代的团体标准,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促进相关标准有效实施,推动超龄大家电更新换代。

  4.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参照北京等地推出省级家用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的经验,制定全国基础版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加速制定扩充版清单,引导城市家庭进行家庭急救箱等医疗物资储备。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