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东北大学清退52名博士研究生,最长竟然长达18年未毕业!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东北大学清退52名博士研究生 加入时间:2020/10/21 18:12:37

  看到这个热搜,正在上本科打算考研的我突然慌了,甚至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我了解,就是在10月20日(昨天)东北大学发布一则《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

  被清退学生名单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最早的2002年入学,至今仍未毕业,为何没毕业呢?学校的解释是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吓得我赶快去查了查关于研究生,博士毕业的要求,在此我们只挑选几个作为范例,因为各大院校毕业要求不同!

  清华大学:2019年起,不再硬性要求发表论文,新规称:“鼓励依据学位论文以及多元化的学术创新成果评价博士生学术水平,不再以学术论文作为唯一依据。”

  北京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身份(导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可以为第二作者)在国内核心刊物或国际重要刊物上至少发表或被接受发表2篇论文。

  南开大学:2篇北大核心。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应在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两篇论文,核心期刊范围依照《南开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表》(2003年版)确定。

  小编大致翻了一下,大多都是需要发表2篇核心期刊!根据院校不同,毕业的难度也会有所不同,毕业难度也是在依次下降的!

  看到这里,小编明白,小编的努力了,两篇核心期刊,可不是那么容易能发表的,特别是像清华北大这样的。没啥说的,那就祝大家能够早日毕业吧!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