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隔离后果比感染新冠更糟?瑞典宣布70岁以上老人无需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70岁以上老人无需自我隔离 加入时间:2020/10/23 15:23:18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新闻22日报道,瑞典政府取消针对70岁以上老人的专门的隔离建议,认为隔离对他们的心理和身体造成的严重后果,超过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尽管新冠感染病例有所增加,但瑞典政府声称,感染的风险仍然很低,并宣布将取消老年人与社会隔离的建议。

  瑞典卫生部长莉娜·哈伦格伦(Lena Hallengren)在周四的讲话中告诉记者,政府取消了针对70岁以上老人的专门建议。

  瑞典公共卫生局局长约翰·卡尔松陪同卫生部长出席了媒体会议。卡尔森声称,老年人在限制病毒大流行的措施中受到很大影响,他指出,对那些一直与世隔绝的人们来说,精神和身体上的后果都很严重。

  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瑞典政府建议70岁以上老人和特殊风险群体限制身体接触,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远离商店和其它人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与欧洲国家不同的是,瑞典没有及早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保护本国公民免受疫情的影响。相反,该国力图孤立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同时采取最低限度的措施,以减少病毒在其余人口中的传播。

  然而,瑞典的疫情形势并不比其他国家更好,该国目前是全球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国累计已有107355例确诊病例和5929例死亡病例。周三,卫生服务部门记录了975例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死亡病例,高于夏季月份的平均水平。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