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杜特尔特谈采购新冠疫苗:我们可以直接同中国政府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杜特尔特谈采购新冠疫苗 加入时间:2020/10/27 15:34:57

  在多次力挺、表示“愿卷起袖子接种”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谈及了中国疫苗。

  当地时间10月27日,路透社报道称,这位菲律宾总统希望能够达成政府间新冠肺炎疫苗的采购协议,以防止腐败发生。

  杜特尔特在每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说:“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不会向任何人祈求(疫苗),我们会付款。”

  他进一步说,“向中国政府购买疫苗,你不需要找其他合作伙伴,我们可以直接同中国政府签署协议。”

  报道截图

  目前,菲律宾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000例,在东南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

  对于中国疫苗,杜特尔特多次明确表态,将优先采购。

  早在7月,他就表示,已向中国发出请求,希望中国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方需求。

  两个月后,杜特尔特9月13日又一次谈及中国疫苗,指出不同于其他国家,中国不要求支付定金或预付款。

  “中国很好的一点是,你不必乞求或恳求。西方国家错误的地方在于,他们只在乎利润、利润、利润。”杜特尔特说。

生活栏目